雷神索爾 Thor
【劇情簡介】
本片耗資一億五千萬美金,以1962年推出《雷神索爾》連載漫畫為故事基底,
為Marvel繼《鋼鐵人》系列後又一英雄鉅作。
故事主角雖為神話人物,但內容仍探討著自古以來不斷產生的人性衝突。
一個等不及要向父王證明自己能夠繼承王位的魯莽哥哥,
以及一個善妒且密謀爭奪王位的弟弟,
,述說一段王室之間的鬥爭存亡和致命的復仇交織而成的故事。
資料來源: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film_fTen20800369_now.html
導演:
肯尼斯布萊納 Kenneth Branagh
編劇:
艾希莉米勒 Ashley Miller 唐潘恩 Don Payne
演員:
克里斯漢斯沃 Chris Hemsworth ........Thor
安東尼霍普金斯 Anthony Hopkins .....Odin
娜塔莉波曼 Natalie Portman ............Jane Foster
湯姆希德斯頓 Tom Hiddleston ..........Loki
史戴倫史柯斯嘉 Stellan Skarsgard ...Professor Andrews
凱特丹寧絲 Kat Dennings ................Darcy
伊卓瑞斯艾巴 Idris Elba ...................Heimdall
雷史蒂文森 Ray Stevenson .............Volstagg
克拉克葛瑞格 Clark Gregg ...............Agent Phil Coulson
柯姆佛爾 Colm Feore ......................Ymir
蕾妮羅素 Rene Russo .....................Frigga
潔咪亞歷山大 Jaimie Alexander .......Sif
淺野忠信 Tadanobu Asano .............Hogun
資料來源:http://app.atmovies.com.tw/movie/movie.cfm?action=cast&film_id=fTen20800369
【個人不付責任之無雷評分】
劇情:2.5顆星
特效:4顆星
3D感:3顆星
爽度:4.5顆星
回看率:5顆星
【前言可跳過】
這次很乖巧的沒有去批踢踢搥雷爆自己,
而首次在電視上看到預告時,
品質細膩,寫實的特效畫面一向是我的最愛,
配上很下對地方的磅礡重背景音樂,當下就很吸引我了,
轟轟轟的厚實雷聲,聽起來實在灰熊拋兒否啊!!!
之前有在阿凡達跟魔髮奇緣體會過3D的感覺,
一切只能用美不勝收四字來形容的啦吼吼吼!
想當然爾呢,雷神索爾也有3D是更加深了想看的念頭!
【有雷有雷槌爆你】
有先去批踢踢的無雷文跟玩命5抉擇文看了一下,
想給自己一點心理準備,
抉擇的話幾乎都是以玩命5的票數居多,支持的鄉民推文都好激動啊XD,
而且光是抉擇文的推文當中,便有鄉民間接透露索爾的劇情蠻老梗的,
所以呢,給了自己一劑強心針,
抱持劇情普普期待也普普的心態去欣賞這部電影。
宇宙各種的場景還有神界的建築物跟神殿真的很漂亮,
好的特效真的讓我覺得錢付得很值得,
3D感的真實度是不太挑剔啦,有讓畫面更漂亮加分就好,
況且會選這部有一半是就是為了看這些美不勝收的特效啊!
然而神界爆乳大帥哥索爾下凡墜地球的原因,
倒真的是一般普羅大眾偶爾想破頭會迸出來,
亦或者是曾在某個情節裡看過的類似劇情,
在解釋帥哥下凡的緣由中,腳色設定便已經讓觀眾瞭解的差不多了。
索爾儼然是個典型的陽光無心機天然呆,
天然不心機卻霸氣十足的一點我覺得跟魯夫很像,
魯夫沒有索爾那麼的不懂事橫衝直撞,憑藉著過往至今的大風大雨人生歷練,
對於夥伴和重要的羈絆有著是考慮甚多的細膩抉擇,
但是索爾還沒跌倒過,所以秉直著凡事皆衝衝衝哇係雷神挖雄衝的態度為起點,
光看到衝衝雷神哥的個性,配上小時候襯起來冷靜沉著差沒戴眼鏡的斯文弟樣,
大概就猜得到洛基勢必是個惦惦偷吃吃三碗公的心裡鬼很多大王。
在可憐的入侵雜魚冰冰ABC往生沒多久,
呆呆凶狠向前衝的索爾,當然秉持著歹灣也有的名產衝衝小流氓一樣低,
入我國=滅你國!出來面對乎力細!!!低un三思而後行的衝蹦心態,
以柿可殺不可滷的道理勸說父王攻進敵國,
眾神之神奧丁當然是痛斥索爾的衝衝不切實際,告訴他和平才是宙和萬事興,
面對被否定又憤恨不平的索爾,鏡頭才一帶到洛基,
我想只要是一般算愛看電影的觀眾們,根本就大概知道他要講什麼啦!
再下一幕也有讓我有點小小害羞跟震驚,
沒想到真會是索爾為了說服夥伴們,大談當年勇的激勵戰鬥意志小品啊!
不過我現在想想,在以前的戰爭中,
為了激勵士兵們的志氣,也是真的要提起一下以往的英勇事蹟來振奮吶丟恩丟!
題外話了,
之後騎著駕駕神駒們奔馳前往彩虹橋,
看到馬我倒是有點好奇劇本的神界阿斯嘉的設定為何,
有種微妙的氛圍卻又講不出哪裡怪怪啊~
入侵藍冰星球的橋段,打鬥時的特效跟音樂實在好棒棒啊!
看索爾的鎚子咚!咚!咚!一次全倒Strike的解決藍冰人雜魚們實在過癮,
槌爆地表的特效更是讓人讚歎的啦!
那隻就大架恩勾虛有其表的大Boss的特效也很震撼,
地心引力只限地球!or 地心引力抓不住你!的爆發抓地力實在讓我WOW,
出現在他們夥伴的面前奸笑時有讓我緊張的內心流了幾滴汗,
索爾除了使用外掛瞬移別無他法,其中幾人應該要領便當成為boss胃中物時,
他居然給我飛起來啦!!!!!!
可能我預告沒有看的很認真,沒注意到飛行的技能,
這樣一飛也斷送了我本以為很強的終極boss的生命,
直接從嘴巴穿了個大洞,短暫的目眩神迷BossR.I.P.,
解決完Boss,向觀眾顯現出索爾戰鬥力強大後,
神王奧丁出現,拯救衝蹦隊一行人擦擦屁股簽訂戰爭爆發。
老梗式的,索爾被懲罰解除神力,沒收心愛玩具跟榮譽制服,驅逐至地球,
不過神王為了鋪梗有把兒子心愛的鎚子也一起放逐到地球,
並附帶了能引發事件的梗咒語。
守門人海姆達爾戲份說少我覺得絕對不會,因為一出場就知道有沒有!
沉著穩定的氣勢非常夠,臨機應變的忠誠傑出表現,
也讓人印象十分深刻的一個腳色啊!!!
只是我一直把他名子想成霍恩海姆=.,=...
神之子遊地球所引發的逗趣事件都很合我家的口味,
索爾怕後哩系的狂傲霸氣之大鬧急診室,
以及高科技電擊器和醫學級精準麻醉鎮定針的對比,
贏得我們那場戲院的觀眾們笑聲此起彼落不斷,
搶戲的小七也讓大家都在竊竊私語看到與世界他國的共通點。
我想全場觀眾女性,包刮小珍珍,
開始對索爾有興趣,絕對是因為接下來的一幕,
阿娘喂~身材金價細齁嘎噴鼻血啊!!!!!
簡直就是造福全天下的女性觀眾的啦(跪倒)!!!!!!!!
哪來身材好成這樣的型男帥氣遊民啊!!!!!!!!!!!!
身材好棒棒已經加分加很大,緊接著而來,
索爾那自信滿分破表,面對即將到手之心愛小搥搥的得意表情,
實在是讓人內心花海開不完啊!!!!!!
怎麼會有這麼單純直接的表情啦唉呦喂啊,
看到這裡,
讓我深深覺得克里斯漢斯沃(Chris Hemsworth)把索爾演得十分入戲,
演得讓人覺得他就是索爾本人(誤)。
因為他演的太好,事後去網路搜尋才知道,
原來他是星際爭霸戰中五分鐘艦長的偉大爸爸啊!
找了張之前的照片,為了雷神有特別練過哦!!
不論是之前或現在的線條都一樣超棒的啦!!
索爾因貴為神中王族,個性應該本身調教就很不錯,待人也是溫柔有禮貌,
雖然他也是鬍子哥但是索爾給人的感覺就是正派無比!
面對弟弟所帶來的震驚錯愕消息,也是直接了斷的面對現實,
接受自己就此為貶為凡人還佛心的謝謝弟弟趕來告知,
很爭氣的跌倒之後站起來啦!!!
然而小珍珍先是被索爾的波霸奶茶打醒了,重新正式審視索爾的存在性,
之後道別行的紳士親手禮,魅力指數簡直是想電爆全場女性啊!!!
我都看到小珍珍眼裡的愛心啦!!
這種好男人哪裡找!拜託小珍珍你快點找到通往彩虹橋之路奔向他的懷抱吧!!
本來對娜榙莉波曼(Natalie Portman)所飾演的腳色沒有太重點的印象,
覺得她飾演的絕對有到水準,但總覺得戲份實在是沒有帶到特別多,
只記得是很熱衷於科學,被索爾電的心花無雙大開的小小宅女,(我也是阿宅)
回去看了一下鄉民的心得文,才喚起了我對珍的記憶,
覺得娜塔莉波曼其實很多小細節都演得很好,
擁有高知識份子聰明的腦袋的伶俐感以及對科學無比的熱誠,
面對生活上總是會有點小笨拙的細節,和與心儀的對象聊天時害羞的一面,
娜塔莉都演得很到位,劇本設定也很符合現實中的地球人啊吼吼吼!
(連穿得樸素都還是正啊!!!!!)
(總而言之就是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敲碗))
有人說愛情來的太快就像龍捲風,
不過他們怎麼電到倒是頗讓大家充滿疑問,
只要套用緣份來了或命中注定擇一就解決啦,
把這部當成爽片享受來欣賞,其他真的不用想太多。
之後的小小洛基復仇記,
讓我覺得不淪落至老梗公式完敗的小新意,
是洛基在明白自己的身世之後,並沒有真正老梗的超級爆走變成寒冰星大帝,
原本我真以為會按照原先交代,讓仇恨超越一切使自己為大王,
真的沒想到,緊要關頭時反補藍冰巨人王一刀,大喊自己為奧丁之子,
他突然刺藍冰王時,我還真的嚇挫到整個身體抖動了一下,真的太突然啦!
索爾大戰洛基時,最好笑的地方莫過於索爾把雷神之鎚壓在洛基身上吧,
我看全場大家都在默默的顫抖啊XDDDDDDDDD
然而到了父子三人手連手連環吊吊樂,
洛基沒有辜負奧丁養育之恩,還是惦記著想成為老爸的驕傲(拍拍)。
只可惜沒有像索爾一樣的坦然接受,放開心胸,因為他沒有索爾的天然呆吧!
想太多的結果,癡心絕對手放不開,繼續的徘徊在深淵其中啊,
實在很想勸他走出來吧洛基!
可是我再看其他心得文的結果,要是走的出來似乎就沒有人當復仇者的頭頭啊!
最後寒冰巨人族也是金價五摳連,
一開始也是想征服弱勢星球拓開自己的地盤罷了,
結果被地球人的背後隱藏大靠山最強外掛神王打爆,主要發力能源還被搶走保管,
陷入窮苦困頓之中,變成落後中星球,
得過且過也和平的過著,中計開小雜魚去試探敵情也死了士兵三支,
還惹來人生勝利組神王候選人來家裡亂還死一堆兵跟大Boss然後只刺到對方一個傷口,
戰爭爆發打算爭口氣殺個你死我活,又念在自己的親生兒子後被慫恿去欉康,
結果一瞬間天堂轉為地獄,莫名的死在他鄉星球啊!
星球最後更是被剖到不知道剩多少去了,實在是不勝唏噓,
好悲慘的一個人生失憶組......
沒有看過原著漫畫我是不曉得,
是大咖安東尼霍普金斯(Anthony Hopkins)飾演的奧丁,
就是覺得似乎沒有特別深入探討讓演員去帶到更多的性格出來,
可能他在沉默的羔羊裡漢尼拔醫生給我的震撼感太大,感覺這部沒有特別突出,
也是腳色設定因應啦,他又不是主角XD
不過在奧丁在告訴洛基身世之謎後,突然進入電腦休眠狀態還真讓我有點困惑,
有看網友的心得文才稍微瞭解是有配合因應到漫畫的劇情的樣子(?)。
整部片雖劇情老梗但還能蠻讓人接受,爽度高的一部片!
我覺得看電影就是進去看享受的感覺,
期望太高意見太多反而扭曲的當初看電影的原本初衷,
不論劇本的好壞,只要有能沉浸在電影情節中的一刻,
就是有享受到了看電影的樂趣。
最後附上一張身高圖,
索爾(Chris Hemsworth) 191公分不是高假的啊,
只是沒想到飾演洛基的(Tom Hiddleston)居然也有這麼高!
氣勢能決定一個人的身高,
以洛基的姿態確實是氣焰是不能高漲到哪去,
能演的夠低調靦腆到看不出高度,實在太厲害啦!
Natalie Portman則是矮的好口愛好口愛的啦(大心)!!
左起為:Clark Gregg(Agnet Phil Coulson) Kat Deenings(Darcy) Direct(Kenneth Branagh)
Tom Hiddleston(Loki) Chris Hmesworth(Thor) Natalie Portman(Jane Foster)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